李鹏飞

李鹏飞  副主任医师

+ 关注

第一执业深圳市光明区人民医院

评分 :9.5 预约量 :4368 粉丝量 :909
扫码进入医生网络诊室
我也要咨询

咨询详情

咨询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
  • 右侧L4/5已经做过四次椎间孔,都是右侧入路。 压迫症状未完全解除,右大腿外侧还是疼。

    2024-12-28 20:40:02

    你好

    2024-12-28 20:41:36

    您好,我是看到您的科普文章后,想找您给我会诊。

    2024-12-28 20:42:38

    目前只有右侧大腿外侧疼痛吗

    2024-12-28 20:43:01

    小腿有症状吗

    2024-12-28 20:43:14

    是的!神经牵拉,压迫跟明显。严重也会放射到小腿的。

    2024-12-28 20:43:39

    直腿抬高试验会疼痛?

    2024-12-28 20:44:41

    现在是站着比坐着 压迫症状重

    2024-12-28 20:44:45

    抬高不会

    2024-12-28 20:44:52

    有没有做过动力位的片子

    2024-12-28 20:45:25

    看看腰椎的稳定性

    2024-12-28 20:45:34

    因为您做过四次手术,可能会对关节突有破坏

    2024-12-28 20:45:57

    就是过申过曲位片子已经上传,打磨过小关节突,医生说是孔镜常规操作。

    2024-12-28 20:46:54

    另外每次手术对椎间盘都有破坏,所以你的片子椎间隙已经变小了,有塌陷

    2024-12-28 20:47:24

    核兹上依然显示有突出

    2024-12-28 20:47:36

    不能排除 还是突出引起

    2024-12-28 20:47:57

    你在站立位时候的疼痛很多时候我觉得是腰椎的不稳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

    2024-12-28 20:48:31

    之前有段时间是坐着比站着疼

    2024-12-28 20:48:51

    现在就算坐端正了,也会放射到大腿。

    2024-12-28 20:49:15

    那还是有神经根的刺激

    2024-12-28 20:49:50

    能排除突出压迫吗?

    2024-12-28 20:50:01

    但是我觉得你选择微创的机会可能性比较小了

    2024-12-28 20:50:15

    因为片子显示还是有压迫。 我怀疑就是没做干净。

    2024-12-28 20:50:34

    并不是术后复发

    2024-12-28 20:50:49

    由于对话次数有限,您能解答下,UBE对侧入路对我这种适用吗?

    2024-12-28 20:51:42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0:53:33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0:54:36

    您还没回答我的关键问题。我必须先解决掉突出,才会考虑融合。 麻烦您回答下UBE对侧入路适用吗?

    2024-12-28 20:55:27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0:55:49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0:56:32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0:57:47

    我仍然坚持的原因是,前面手术没给我摘除干净,我才不死心。 对侧UBE对比同侧,可以更大程度的保留关节突等骨性结构。 是吗?

    2024-12-28 21:00:00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00:23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01:11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02:12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02:56

    同侧要破坏更多的骨性结构,对侧要snitch更多的黄韧带,各有优劣? 哪种更容易拿掉突出髓核? 之前医生说孔镜都会打磨关节突但不多。

    2024-12-28 21:05:36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07:59

    不做融合还有个原因,我上下两截间盘也不太好,融合容易得邻椎病,过不了几年又要融合。

    2024-12-28 21:08:00

    同侧还是对侧哪个损伤小。这跟您科普文章上说的不一致。

    2024-12-28 21:09:56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12:51

    我还有个考虑,既然前四次椎间孔镜都没拿干净, 也分别都是3个主任医生做的, 一个简单的突出怎么就解决不掉? 是不是可能突出就藏在对侧,孔镜这种方式已经不适应了! 而UBE对侧入路,是不是就比同侧可以观察到更广泛的面积?

    2024-12-28 21:26:27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38:55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39:52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42:42

    语音回复,无法查看

    2024-12-28 21:44:28

    是的!都是做开放的老医生转过来的做的。 我前几天还去南医大看过,说瘢痕和粘连很大,即便UBE也风险很大,手术途中要做好改做融合的准备,我就放弃了,只想拿掉片上的突出,很简单的想法,不愿意接受融合的代价。

    2024-12-28 22:10:58

此咨询已关闭

扫码关注,咨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