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宇

梁宏宇  主任医师

+ 关注

第一执业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已开通
评分 :9.8 预约量 :21128 粉丝量 :272
扫码进入医生网络诊室
我也要咨询

咨询详情

咨询疾病:心律失常
  • 做支气管镜造成了一个心律失常,5月19号进行一个按压及电击的一个抢救。一直在住院,目前的一个情况就是早上有恶心反胃,胸口有一点点闷。然后肌钙蛋白的数据有一点点高。因为当时是因为肺炎住院在呼吸科,现在想问一下我这种情况需不需要转院或者说转科室进行治疗?想让医生帮忙诊断一下,像我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

    2025-05-30 11:45:35

    你补充一下你的详细情况,当时是因为什么会要这个电击?是什么类型心律失常,肌钙蛋白高一点估计是电击造成的。有没有做冠脉造影或者冠脉ct。以前有些什么病?

    2025-05-30 18:05:12

    主任你好,我最先的症状是反复发烧,然后后面CT确认是间隔性肺炎,肺炎的话当时因为已经通过多种分析是判断出来是因为那个呋喃唑酮的一个严重的过敏反应造成。当时呢,当时呢,医生也担心肺部有没有别的病菌造成的,所以就想着说用支气管镜取一下那个肺部的一些粘液啊。组织去广州化验所以就做了那个支气管镜。在做支气管镜之前,我个人的状态呀,都是很好的,也不发烧了,炎症值也下来了都没有问题。当时考虑做支气管镜只是为了确认一下是病毒感染还是说是那个呋喃唑酮药物的副作用。最后再确诊一下。然后在做支气管镜的时候呢,是选择了半麻就是吸入性麻醉,然后就出现了心律失常,很短时间内的出现,当时就抢救了一个来小时。就心率很乱很低,或者就是很高低的时候就20多,高的时候就200多。血压就超低。当时先是按压了按压了没有反应,后面是用了电机也用了肾上腺素,这些都用了。用了以后的话这有两个指标,一个就是肌钙蛋白当时超高了500多倍。还有一个就是脑力钠肽,脑力钠肽,当时是2000多吧,也是很高的。就是抢救完,会有这样的一个情况。后面已经逐步在下降。27号的时候复查,肌钙蛋白的话是零点零五几。脑力钠肽已经恢复到了正常值。但是29号在复查肌钙蛋白的时候又变成0.076,有点升高。我现在会有头晕胸闷,还有早上的话会有反胃,我不知道像我这种情况,嗯是一个逐步恢复的一个过程,还是要进行别的必要一些检查。

    2025-05-30 18:33:07

    目前没有做冠脉造影和冠脉CT,因为在没有做那个支气管镜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心律失常的这些情况。

    2025-05-30 18:34:41

    患者上传了2份检查报告

    2025-05-30 18:35:33

    这个是29号做的心脏B超和CT。

    2025-05-30 18:35:43

    医生您好,还需要什么资料吗?

    2025-05-30 20:17:39

    那个b超结果我看不清

    2025-05-30 20:17:59

    点查看原图也没反应。

    2025-05-30 20:18:10

    你平时做什么工作?生小孩的时候产检有没有问题,平时走路运动怎么样?比如说爬山跑步有没有气促,爬楼梯能爬多少楼?去买菜做家务。行不行?抽不抽烟?喝不喝酒?有没有高血压?有没有糖尿病?这个肺炎有多久了?为什么是呋喃唑酮引起的?你为什么要吃呋喃唑酮?

    2025-05-30 20:20:07

    两个小孩都是剖腹产,没有什么问题,平时做的是文职类工作。去年还去减肥夏令营减了一个月,那个跳操,跑步什么的都没问题。关键是陪孩子去体重也不是说非常重,120多斤左右。不喝酒,没有高血压,一般我的血压是90多80多相对偏低。

    2025-05-30 20:22:43

    我个人感觉假如你心脏血管是好的,你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性比较大,一种可能就是做气管镜这个进的时候呢,各种原因呢说不清楚了,诱发了一个严重的心律失常引起了心脏骤停,这个时候抢救回来的话呢,可能慢慢就恢复了,心肌酶有点高,是因为心脏抢救过,电击过他会有点高,后来再高一点可能问题也不是很大,只要总体往下面走就可以了,另外一个呢就有可能你还有心肌炎,你发烧这么久,有没有一些什么奇怪的病毒细菌导致了心肌炎?这个时候呢,在你做操作的时候呢,其实本来心脏就不是很好了,一刺激他他就出现这个心衰心律失常了,这可能性也是要考虑的,如你那里有心脏核磁做一下,可以做个心脏的核磁。看看有没有心肌炎,没有的话,那就看bmp跟心功能,BNp正常,心功能也基本正常。动态心电图也没有事,那就检查一下心脏血管有没有堵塞,都没有也可以出院,定期复查就可以了,那就出去慢慢疗养,定期复查。

    2025-05-30 20:26:14

    你彩超再发给我看看。

    2025-05-30 20:26:38

    那个图开始我还看得到的,后来想再看的时候就很模糊了,点原图也不行。

    2025-05-30 20:26:52

    4月27号胃部感觉不舒服,去了南方医科大检查,当时查了一下有那个幽门螺旋杆菌,就开了4种药,其中有一种就是呋喃唑酮。5月7号8号就开始高烧不退。然后到沙井医院打了点滴以后就退掉了,12号晚上又开始高烧,13号就住院了。当时住院的医生就查是因为有那个炎症比较高,然后做了CT,显示的肺炎情况就比较不是常规类型的。因为4月27号在南方医科大也做过CT,5月13号又在沙井医院做了CT,这两个CT对比呢就觉得不是常规肺炎引起的,后面医生就一直查原因,后面过来问我有没有吃这个呋喃唑酮的药,我说有吃,所以才确定这个药造成肺部问题。后面又给我做了加强CT,别的所有检查都做完了。。但医生还是想再做个支气管镜再判定一下,因为怕出院了以后就反复发烧,所以就说再仔细检查一下,化验一下。所以在5月19号就给我做了支气管镜,因为在做支气管镜之前,心电图,心脏心脏B超什么检查了,没有什么问题。

    2025-05-30 20:27:59

    5月19号11:08左右做的支气管镜,大概在11:20多不到11:30的时候我就突然间剧烈的头痛痛的不行还在支气管镜的检查室的那个床上,痛了大概有个几分钟,人就没有意识了。当时做检查的时候,我家人是在门口等的,做完检查他就叫我家人进来看一下我的检查的一个情况,结果他们还没说到两秒钟我就突然间叫头痛了。然后就让我的家人出去就开始抢救了。嗯,我的家人只在开门的时候有看到心率有20多,然后一下子有200多。也看到医生有做按压,但是没有什么反应,后面就电击。

    2025-05-30 20:29:47

    你把最近那个b超再发一次。

    2025-05-30 20:29:49

    患者上传了2份检查报告

    2025-05-30 20:31:02

    我觉得的的确要考虑一下心肌炎。,药物也可以引起的。但是假如心功能恢复的比较好,bNP也不高了,动态心电图也没事了,也可以出院,长期吃一点营养心脏的药,比如辅酶q10这一类,再找心血管医生评估一下,但是就不要激烈运动,定期要复查那个心脏彩超。

    2025-05-30 20:31:29

    哎呀,这个软件有点问题,经常看完再打开又看不清,为什么第1份图里面是没有数字的呢?两个都是彩超,是什么时候做的呢?

    2025-05-30 20:34:14

    主任,DNP是指什么,那个B超单在那个下面有个箭头点下载可以下载到。我目前的状况就是有头晕的,然后胸口有一点点闷。最大的不舒服就是头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但是看这种B超和检查的一些结果都是在逐步有好转。就是那个肌钙蛋白在27号的时候,那时候是零点零五几,在29号又升到了0.076。然后这两天的体温呢,有37.3左右,所以就是心里没有底,想着说咨询一下,看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因为我目前在住院的科室是呼吸科,请来会诊的医生呢,感觉就是不太上心好像怎样都行说要不做CT啊要不做冠脉造影。

    2025-05-30 20:34:57

    BNP

    2025-05-30 20:35:11

    Bmp是反映一个心衰的指标。

    2025-05-30 20:36:21

    你那边视频可以看清楚吗?还是怎样可以看清我可以再去拍一下。因为我就想明确一下下一步的一个方向,我们是慢慢恢复,还是说要必须要做一些心脏方面的检查,就是说CTA和冠脉造影必须要选一个。

    2025-05-30 20:36:56

    你那两个b超单,第1个没有数值的说你心脏收缩功能有点减弱,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指标,但是他又没有具体的数值,第2个倒是问题不是很大,哪个先哪个后,假如收缩功能有点差了一个是29号做的话,那现在你心脏还没恢复,还是要治疗。

    2025-05-30 20:37:39

    脑力钠肽是417.5。

    2025-05-30 20:38:00

    医生回复了1张图片

    2025-05-30 20:38:56

    患者上传了1份检查报告

    2025-05-30 20:39:05

    主任,你看一下看得清楚吗?

    2025-05-30 20:39:28

    这个图就是说你收缩功能有点降低,但是它没有具体的值,所以我不好说,假如是不好的话呢,那可能还是要继续治疗,做冠脉ct或者冠脉造影只是想排除一下血管的问题,我觉得也不太像血管的问题,但是要排除一下,但是你可能容易过敏,现在又打造影剂又有射线,可能会有点危险。

    2025-05-30 20:40:17

    刚刚拍照的这个是最新的。

    2025-05-30 20:40:27

    是的,因为做加强CT的时候,当时也出现了一个过敏。

    2025-05-30 20:40:47

    你最后发了个b超还行,做加强的ct也过敏?什么时候啊?那你这么容易过敏,医生肯定也不愿意给你做啊。

    2025-05-30 20:42:05

    做心脏核磁看血管吧,虽然没那么准,但是也可以参考,那没有辐射也没有也没有造影剂,但是核磁共振看心肌炎要打造影剂,那就不做心肌功能只看心脏血管。

    2025-05-30 20:42:51

    加强CT是在15号做的。

    2025-05-30 20:43:44

    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是,如果肺部情况已经可以出院了,你可以出院去找个心血管专科看看,看看有没有心肌炎的可能性,有的话呢就长期吃药,没有的话呢就定期复查,主要是休息吃营养心脏的药,也没有特殊治疗,前提是排除了冠心病,血管堵塞这些。再排除一下风湿免疫疾病。

    2025-05-30 20:44:47

    吃点中药也行,也挺好的。

    2025-05-30 20:44:54

    加强ct15号做的是看肺,是不是?那个时候心脏抢救了没有?

    2025-05-30 20:45:16

    是的,现在肺部情况是可以出院。因为需要慢慢恢复。

    2025-05-30 20:45:28

    15号做的加强CT没有抢救,19号才抢救的。现在呼吸科说确定是有心肌炎

    2025-05-30 20:46:14

    心肌炎有很多原因啊,你问问他是考虑哪类型的,是药物引起的还是病毒性心肌炎?还是一些风湿免疫的,考虑哪个方面,那就请专科看就是了。

    2025-05-30 20:47:02

    但我刚住院的时候也就是发烧,后面是发现肺的原因,后面就是心脏方面的问题都是出现在抢救以后才出现的,没抢救之前的话我的心脏彩超嗯心电图都是正常的。目前昨天和前天的心电图基本上都处于正常值了,只是说v3稍微低了一点点,别的都没有什么问题

    2025-05-30 20:47:03

    你又说你做加强ct过敏。

    2025-05-30 20:47:18

    我做加强CT过敏只是身上长了包,后面自己就消了。跟医生讲了,医生说是造影剂过敏。

    2025-05-30 20:47:57

    我听你的病史应该是不会有冠心病的,但是有些病人也很奇特,就是没有什么危险因素,做出来血管也很差,他可能有些风湿免疫的疾病,像你这么容易过敏,这是要考虑的,所以就不敢说绝对就没有心脏血管缺血引起的问题。

    2025-05-30 20:48:47

    在19号之前心脏是都检查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问题就是出现在我做了支气管镜的时候发生的出现了抢救。然后心脏出现了问题,19号到现在也差不多有10天了。在ICU住了一天一夜。现在各项指标他也在慢慢恢复。我这个心肌炎,他们考虑是当时心脏抢救造成的,因为现在有一点点心包积液。

    2025-05-30 20:49:16

    我觉得治疗目前也不复杂,就是排除血管的问题,就按心肌受损啊,或者当心肌炎来治疗,就吃点营养心脏的药,休息定期复查,如血管问题另说,治疗方案就这样子。

    2025-05-30 20:50:05

    所以主任你的建议呢?我现在是要做哪些必要的检查。还是说先慢慢的先静养一段时间再复查。

    2025-05-30 20:50:19

    就是说要搞清楚原因可能很难,但是即使搞不清楚,治疗方案都不会很难。选择就是做个冠脉ct或者冠脉造影,排除心脏血管问题,然后就按心肌炎治疗,或者说心肌损伤治疗。

    2025-05-30 20:51:04

    我觉得安全起见,心脏血管还是要检查的,但是因为你容易过敏,我建议你找个地方核磁可以做心脏血管的,做个核磁吧。核磁可以看血管没有辐射没有造影剂,虽然没那么准,但是也可以参考一下,做完这个没有事的话就营养心脏治疗,因为无论心肌炎或者说心脏损伤都是营养心脏治疗没有什么特别治疗方法,但是一定要定期复查彩超,不要剧烈运动,可以吃中药。

    2025-05-30 20:53:04

    好的感谢,那目前像这种头晕呀,胸闷呀,还是心脏的一个问题造成的对吧?血管的话,您是觉得近期是有必要进行一个检查的对吧

    2025-05-30 20:54:45

    好的好的感谢主任。

    2025-05-30 21:03:08

    头晕胸闷我倒觉得不一定是心脏的问题,因为你大病一场,很多时候都会有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了,这个可以吃点中药调理一下。

    2025-05-30 22:09:28

    我是觉得心脏血管的检查呢还是有必要的,毕竟我也不是面对面给你看病,假如安全性能够得到保障的话,做做这个血管检查排除一下,不是会更放心吗?至于是不是近期马上要做呢,这个还是要看你身体情况,因为mK我觉得是没问题的,但是做ctA,我怕你过敏了。

    2025-05-30 22:10:23

    mK=MR

    2025-05-30 22:10:50

    主任,感谢

    2025-05-30 22:38:39

    患者上传了2份检查报告

    2025-05-31 10:12:12

    主任你好,这个脑力纳肽和这个肌蛋白今天验血的结果又升高了,麻烦问一下,这个反复是正常现象吗

    2025-05-31 10:13:56

    主任您好,确认说是病毒性心肌炎,请问吃什么药效果比较好?我目前是在沙井镇医院,我这种情况需要转医院吗?

    2025-05-31 17:03:53

此咨询已关闭

扫码关注,咨询客服